2007年5月6日

緊張的網路交易

 每次看到D70S拍出來的成像,
總感到不甚滿意,
雖然它有強大的功能,
以及極大的修片空間,
但我就是無法接受過度矯飾的假片,
認為過度人為操作的照片已經失去了攝影的精髓,
應該是認真捕捉精彩的瞬間,
由技術.光影.構圖.表情....瞬間的集合,
才是真實又完美的影像吧。

所以,只好在DCVIEW上PO文章尋求買家,
忍痛將愛機賣出。
沒兩天就有一位積極的學生回信詢問,
看到學生自然就心軟了下來,
連價錢都打錯,回得太低,
算了,看在”他”是學生的份上,
便直賣吧。
 

 約好在新光三越見面,
週六逛街的人超多,人山人海,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
台中人的消費能力還真驚人,
啊!來面交的買家竟然是個女學生,
還在台北唸研究所,
我們兩個人都是首次網路交易的新手,
尤其是面對的對象是個女孩子,
感覺超尷尬,不知道如何對談......
兩個人東找西找,像無頭蒼蠅四處張望,
好不容易找到B2一間烘焙咖啡可以坐下來交貨,
對這一次的買賣感覺還蠻愉快,
她對我另外一顆鏡頭有興趣,
已經又先口頭下單,
待下次回台中再面交。

這位買家既客氣又謙虛,
堅持請我喝下午茶,
好像應該是我請她吧?
是不是我真的賣得太便宜了!(唉,對$沒概念的悲哀......)
回家的路上,
心裡頭浮現一個想法,
似乎愈善良的人,
就能遇到更和善的對待,
無形中也能獲得福報。
也希望她買到低價之餘,
我的愛機也能夠協助她把牙齒拍清楚呀!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