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動動腦-邏輯推理遊戲

在豬寶誕生時,
社區的鄰居送了一箱數學寶盒作賀禮,
一大箱裡頭包含六本題庫和一個木箱,
木箱有三塊棋盤,共有六種的遊戲-色彩探險家,邏輯探險家,數字探險家,推測探險家,推理探險家,變色龍探險。

每種遊戲的操作道具則放在木箱最上方的格子中,
書本印刷和木製道具整體看起來頗有質感,
在現今塑膠玩具當道的世界裡,
倒是給喜歡木頭質感的豬爸我不錯的第一印象。
當初並不特別留意上頭的價格,
但有一天不經瞄到上面的定價是8000元!!
特價4800!!
我告訴自己這是行銷的手法,
不必太在意,
看起來是六折的價錢,
搞不好實際是以一折成交也說不定,
直到有一天上網才發現它還真的是有點價位。
這個寶盒原則上是屬於豬寶的,
但我們也不限制姐弟倆誰去“玩“它,
說玩一點也不為過,
豬妹喜歡把玩那些附有磁鐵的小道具,
當作堆積木一樣擺放;
豬寶則把紙箱當作磨牙器,
將紙箱啃得都是齒痕和破洞,
要知道,
這麼厚的紙箱,
要把它咬破可是要有強有力的媒介-口水!
紙箱的角先被豬寶不絕的口水潤溼,
才漸漸地被咬破,撕開,
所以現在紙盒是殘破不全的。
還好,我對內容物一直善加保護,
所有的東西都完好無缺。
一直到豬妹大了些,
滿四歲,
心想總得盡點為人父的責任,
除了養她,還得育她呀!
所以開始陪她玩裡頭的遊戲,
坦白說是我研究過裡頭的內容,
達到一定的年紀才比較適用。
我發覺這套邏輯寶盒還真的蠻有意思的,
讓人玩了之後還會想再挑戰下一題,
別說小朋友,
連大人玩到有難度的題目也必須思考推敲一番。
我喜歡利用晚上泡茶的時間,
把電視關掉,
一邊喝茶一邊陪豬妹挑戰這些益智遊戲,
最早接觸時,
每次玩個幾題,
豬妹感受到難度會有點打退堂鼓,
我就想辦法逗她再堅持下去,
就這樣半哄半騙的遊戲過程,
把第一本:色彩探險家,和第二本:邏輯探險家,
總共160題做完。
現在可以明顯感覺到,
豬妹在進行這類遊戲時,
她的思考會比較多元,
考慮的條件比較完整,
也會多方去尋找提示的線索,
跟一開始豬頭豬腦的模樣相去甚遠。
總算沒枉費豬老爸我一番用心良苦呀!
但是個人目前最大的恥辱,
竟是有一題解不出來,
必須偷瞄後面的解答,
被豬妹虧了一句:爸爸你要看答案才會哦?
害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為了維護老爸的超人尊嚴,
臨時想了一句:我只是確認一下答案是不是有兩個………
驚險的乎攏過去。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