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豬寶嚇人事件


八月二十六日,
這天我們家被豬小寶嚇壞了!


事件一:
今天從鄉下要北上回台中時,
在鎮上採買東西,
老婆下車去買,
我和阿嬤以及兩個小孩在車上等,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根本不能關冷氣、把車子熄火,
等了一會兒看老婆快買好了,
所以想說先下車去把行李喬一個位置,
沒想到人才剛打開行李箱,
哇!車子怎麼慢慢開動了!
趕快跳上車退檔,
把車停下來,
發現是豬小寶溜到前座,
動手拉了排檔桿到D檔,
車上的阿嬤,
車外的我、老婆、老闆都嚇死了!
豬寶他老兄倒是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不知道害怕,
還好我有拉手煞車的習慣,
車輛走動的速度很慢,
才有機會跳上車,
看來節能減碳有時還能避免一些危險事件。
 


事件二:
晚上回到台中,
老婆和豬寶留在家裡,
我帶姐姐去上課,
晚上九點多上樓洗澎澎時,
一進房就聞到一股濃烈的塑膠燒焦的臭味,
一開始還以為是外面飄進來的,
但愈聞愈不對勁,
馬上開始檢查房間電源及插座,
果然,
在竹蓆上看到我的焊槍,
已經把竹蓆焊出一個大黑點,
可是不對呀,
我聞到的是塑膠臭味,
再仔細一看,
天哪,
枱燈的底座和姐姐的玩具被焊出一個大洞,
連焊槍的電線也被波及,
難怪會有塑膠味。

會做這件事的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豬小寶!
這傢伙和媽媽在家裡時,
去找到焊槍,
說要修理小汽車,
插上電源就開始玩起老爸修玩具的遊戲,
焊槍持續加熱,
阿寶應該在焊槍燙人前就玩好,
把它丟在枱燈座,
等到我和姐姐下課回來了,
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豬寶再度上樓自己發現“有東西在冒煙”,
自己又去把焊槍的電源拔掉,
丟在床上後就跑去浴室找姐姐玩,
完全不知道差點發生喔~伊~喔~伊~的事件!

一天下來,
在夜裡深深的反省,
如果我把車子入P檔,
甚至開窗熄火的話,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如果我把焊槍之類的工具收到豬寶拿不到的地方,
就不會有危險的事情發生了。

感謝上天保祐,
讓我有時間跳上車去停車、
感謝上天保祐,
讓豬寶沒被高溫的焊槍灼傷、
讓我們的家沒有嚴重災害。
因為焊槍放在枱燈底座時,
被一片鐵的書架隔開,
沒有直接碰到故事書,
當再度被丟在床上時,
不是直接接觸到棉被或枕頭,
否則後果真是難以想像。

今天除了一身的冷汗之外,
沒有人受到傷害,
真的很感恩,
感謝上天保祐。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