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田尾公路花園

好久沒出門透透氣了,

再也受不了了,這禮拜早就一直向大人嚷著要出去,

但是卻發生從來未曾發生過的事,

我竟然不知道要到哪裏去!這真是悶哪!

幾乎悶到快昏倒,下午就索性到田尾去採買最近需要的園藝植栽。



距離上次來田尾已經有好幾年了,

田尾也愈來愈進步,有特色的店家多了幾間,

這一家九重葛專賣店就讓許多人駐足觀賞,

整個園區全是精心調養出來的九重葛,同株還有不同色的花朵,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店家會想要在自家門前擺上一盆,感覺就是討喜。


數量又多又美的九重葛花叢,每株都價值不菲,

應該是特別的品種,因為它找不到刺耶!

這些比人還高的盆栽不是我們這種小平民可以帶回家的,

出現在我們車上的只有小小一盆。

 

兩隻小豬把園區當作迷宮鑽來鑽去,

沒有刺我就不那麼擔心了。


看到了嗎?

台灣的農民真是全世界最厲害的農夫了,

單是九重葛就有白色、粉紅色、洋紅和橘色,

同一株也有不同的花色,

應該也是像水果一樣是採取嫁接的技術吧?!

台灣人真行!


一群超卡哇伊的鐵製娃娃矗立在另一家店門前,

走進去一看全店有上千件小巧可愛的裝飾物品,

女孩子走進去大概要費一番工夫才能離開。

我倒是只中意它門前的一個古早豬槽,但是價格貴到爆!

早知道就把我們家以前豬豬的飯碗留下來。


到田尾逛公路花園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不是汽車,也不是十一號公車,

答案是這種多人座的協力車,

可以依照人數的多少選擇租用,

我們一家三大二小就租用這種雙排座椅的車,

後面還有置物籃,方便置放採買的盆栽,

這樣就能舒舒服服在黃昏時遊覽田尾的花園景緻。


最近社區在整理花園,優雅純潔的雞蛋花成為大家考慮的植栽,

在花市裡小小一棵就要價300,

同事最近陸續送了我二批,

按照粗細大小比較起來,少說也省了好幾千塊的植栽費用,

期待我們家的雞蛋花早日開出可愛的花朵。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