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小可愛到我家~市民廣場認養流浪狗

我們家喜歡狗狗,
豬寶貝尤其熱愛狗狗朋友,
但都是玩別人的狗,
之前就已經兩度到市民廣場去看狗、玩狗,
而且每次總是得拉著兩隻小豬依依不捨地離開會場。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兇手就是王小明,
被他們家的愛犬「王多吉」深深地吸引與打動,
原來,人狗的關係可以如此親密與和諧~
聽王小明說狗狗會用百分百的忠心回報人們的疼愛,
而且能夠增添許多生活情趣。

 

星期日又再度來到市民廣場,
我們已經作好準備,
有合緣的的狗狗,就應該會鼓起勇氣領養。
最後和一隻一個多月的幼犬看對了眼,
雖然牠肚子大大的,尾巴脫毛,
但活動力很好,我們還是帶牠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在車上就開始取名字,
最後投票決定稱牠為:Happy


當晚到王小明介紹的獸醫院作健康檢查,
喔喔!有些小狀況,
體重1.3公斤,有點瘦;
輕微流鼻水,獸醫說再觀察;
檢查後發現有蟲卵,投藥後回家就開始排蟲,
像麵線般的迴蟲怪可怕的,可憐的小狗肚子塞滿了蟲,
希望透過完整的療程治好脹大的小肚肚;
尾巴末端黴菌感染,毛都掉了,必須塗抹皮膚藥,
等毛長出來,就可以盡情搖旗吶喊了。


第一天到我們家,
為Happy點了小夜燈,設置了專屬活動區,
可是牠每個小時都定時哀嚎一陣,
整個晚上我們倆都沒得睡,很擔心吵到老媽和鄰居,
所以一聽到哀叫聲就會下樓去安撫一下,避免牠叫個不停,
不過獸醫建議避免這種行為。

還好,隔天早上老媽下樓時,還笑咪咪地看我們夫妻倆被狗吵了一整晚!
每個小時都聽到我們的腳步聲,清晨五點半她老人家要去運動,
看到我蹲在廁所門口一顆顆餵食早餐,
面帶微笑虧了我一下:阿多睡一下不是很好嗎?真是自討苦吃呀,呵~


獸醫說小狗狗到新家的適應期為一週,
其實,我們家人也在適應,尤其是老媽,
老媽小時候被一群流浪狗圍攻過,所以對狗有恐懼感,
帶Happy回來後,老媽只擔心牠沒教養而嚇到了別人,
對此,我們一定會好好教養,
希望Happy表現好一點,讓怕狗的老媽能喜歡牠,放心。

獸醫說等適應一週再帶去打預防針,
我看,再不好好讓我睡覺,可能我要先去打針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