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好物分享*Herringbone 單眼相機手腕帶

年前把用了好幾年的老相機汰換了下來,

退居到第二線,

之前用舊的不覺得單眼的機身難握,

現在這一台的機身設計不知是較精巧,
 
還是我的手指太長?
 
讓我的右手產生四指難伸的窘境,

食指到小指的指尖會抵到機身前方的蒙皮,

也就是四指無法很緊貼握把,

有時候還真擔心相機和地球互相擁抱,
 
那哭的一定是我.......
 
 


沒有本錢摔機,就好好愛惜使用手邊的器材,
 
曾看到網友分享手腕帶這個貴貴的東西,

發現它可以輔助手掌固定相機,也減少手持的疲勞,

研究了一陣子,忍痛給他敗下去,
 
讓握持相機時更穩當,避免悲劇發生,

因為哪一天沒握好摔機,
 
那可不是一機一鏡的我可以承受的。
 
(題外話:當晚jane說,應該把晶片讀卡機給收走,
 
免得三不五時我就自己上網買東買西,都不用再經過她......)
 
 

網友大推Herringbone的手腕帶,

很不幸的是K國的產品......
 
雖然直接觸犯了我們家的購物戒律,

但這件好物真的是品質一流,直達精品的水準!

從包裝到吊牌,手腕帶本體,作工都超細緻,

看在品質的份上,姑且破戒一下,
 
而且它的設計在使用手腕帶時,
 
不必捨棄原廠的背帶,
 
能同時使用背帶和這條手腕帶。
 
 
皮革的觸感一流,卡住手掌時很舒服,
 
對常拍照的人而言很重要,
 
扣環除了烤漆,還打上了品牌,
 
算是相當用心的產品。
 
 
這塊底板固定在腳架孔上,
 
用來穿皮帶用,固定在相機底部時,
 
相機仍然可以可穩的站好,
 
這塊底板除了適用特定的腳架之外,當作雲台的快拆板,
 
也能利用中間的孔洞裝在其他品牌的腳架。
 
 
研究了好一陣子,
 
終於把背帶和手腕帶組裝好,手掌卡在腕帶裡很有安全感,
 
對我這個不喜歡把相機掛在脖子上的人而言,
 
真是個攝影的好伙伴。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