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單車樂活~終於上卡啦 * SHIMANO 105

 
好久沒有新增單車文章了,
雖然有持續在騎車,但全屬運動漫騎。
前陣子感覺到踩踏不只是踩踏,漸漸體會自己踩踏不穩定,
腳丫子總是左右動個不停,
幾次踩得不好都落得膝蓋痠痛的下場,
向鄰居請教後,覺得應該可以考慮上卡踏了,
所以就加入了卡踏一族。
 


新入手的卡鞋~Specialized BG Elite Road,

店家只剩零碼的這一雙,剛好是我的尺寸,
雖然不是很愛黑嚕嚕的顏色,
但新手駕駛,便宜就好囉!



這雙鞋的鞋底其實可以兩用,
公路車和登山車的底板都能裝,
我沒有登山車,乖乖用公路車就好。



今天之前,其實我都不認識這個牌子,不難穿就好,
而且老闆人很好,算我很便宜。



底板SHIMANO SM-SH11,
準備用來卡住SHIMANO 105的卡踏,
但店內剛好缺貨,所以先用老闆的舊卡踏騎回家。
 
回家前還先用老闆的車練習上下卡,
這兩天利用假日去騎一段路,
上卡的踩踏的感覺比單穿球鞋踩踏好得多,
腳踏的位置和姿勢比較固定,
而且多了上提的力量,真的更有效率,
所以騎乘的感覺更輕鬆。
 
但是聽說上卡都會遇到「定竿」的窘狀~摔三次車!
唉唷!我可是很怕痛的,
所以得先好好練習,把老闆的秘訣牢牢記住,
千萬別犯了定竿的大忌,順利完成上卡的學習,
在紅綠燈下兩腳卡在踏板,動彈不得而倒地可是很丟臉的。
 
過了一個星期,SHIMANO 105的卡踏還是沒有貨,
老闆很阿莎力地半買半送,只收底板的費用,
舊卡踏就當作送我啦!真是太感謝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