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生活的好幫手*My smart phone~hTC desire hd

 
智慧手機當道,
不少人鎮日拿著手機滑個不停,
輕薄先進的小機器成了不少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你會拿智慧手機做什麼呢?


上網?玩遊戲?社群互動?
上述三種常見的手機功能倒不是我的首選,
我選擇把手機拿來做下面這些事。
 
 
首先拿來進行運動記錄,人是懶惰的動物,
需要有努力的目標,鞭策自己前進。
只要下載免費的慢跑app,
由內建的GPS,
就可以定位、記錄每一次跑步的軌跡、距離、時間和速度,
還能順便把當週、當月作統計,
跑步的狀況一目了然。
 
 
 
跑完後,要趁著流完汗,趕緊上磅秤過磅,
享受去油的快感,提升一點成就感~
然後把體重輸入免費的BMI計算app軟體,
此時不能輸入"號稱的身高",或是無條件捨去法的體重.......
不消幾秒鐘,馬上知道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及不及格。
上圖是我的努力目標,加油!
 
 
 
在餐廳、書店或廣播聽到好音樂怎麼辦?
只要有了這個音樂辨識app,
幾秒鐘馬上找到完整的曲子!
像我沒有3G上網,就先用錄音功能錄下來,
等有網路時再查找就可以了,
用這種方式我可是找到不少好聽的音樂呢!
 
 
 
當然,記帳軟體也一定找得到的。 

 
 
 
音樂功能不稀奇,對我們這種有小孩的家庭卻很方便,
美語作業需要聽對話時,已經轉好檔、存放在手機裡的檔案,
很方便就能叫出來,不斷重複單曲播放,
類似以前的語言學習機,
家裡、車上,隨時都能學習。
 
另外,跑步時,還能把熱門搖滾的音樂清單播下去,
看能不能跟著火熱的節奏跑快一點!
 
 
 
 
當然,還有jack自己的小興趣,
聽演講太無聊時,
把腦海裡的木工設計圖用塗鴉軟體畫出來,
享受設計的快樂。
 
智慧手機對我最大的功能不是上網,
也不是玩遊戲、看影片。
是我運動、記事、提升生活品質的好幫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