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小約會 * 鼎泰豐啖美食


寒假開始了,
小豬倆各自去參加喜愛的冬令營,
我和jane當然不能宅在家變孤單老人。
找個人少的日子,來去大遠百逛逛,
選個小禮物,感謝jane的辛勞,
趁小豬姐弟不在,重溫兩人世界。





 
 
兩個人騎著十幾年車齡的小綿羊,
吃力地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車陣,
騎到大遠百,腳痠屁股痛,而且早已超過午餐時間,
進館後直接奔到館內的名店鼎泰豐解決~
當然要點首席美食~小籠包,來祭祭五臟廟。
 
 
 
鼎泰豐名氣之大,沒聽過的人應該不多。
 
第一次品嚐是在十多年前,在台北工作時,和同事一家人一起去的,
傻瓜如我,那時也不知這間餐廳的來頭,
愣愣地聽他介紹牆上一幅幅價值不菲的名畫。
 


 
承蒙好友一家的照顧,三不五時拉我去吃飯,
為的是避免我隨便亂吃,草草度過三餐,
讓當時隻身在台北的我,心裡頭倍覺溫暖。
 
 

在當時那個年代,掛號時,需要在健保卡背面蓋章,
一張健保卡背面有六格,A卡蓋滿後換成B卡,依此類推。

台北溼冷,鼻子嚴重水土不服,
以致於不停地跑耳鼻喉科,
頻率高到有次醫師還問我:「你怎麼又來了?!」
短短一年不到,竟然換到了E卡!


 
現在想起來,當時我這個不會照顧自己的年輕人,
如果沒有朋友的幫忙,應該會過得更淒慘。

記得那年的聖誕節,親手寫了一張卡片,
謝謝常被我叨擾的朋友,感謝她們把我當一家人,
陪我度過溼冷的台北冬季。
 
 
 
一年後,逃離台北。
過敏的鼻子,在中部溫暖怡人的環境裡,不藥而癒。

之後,每回品嚐鼎泰豐的美食,
它的美食於我,不僅止於味蕾的挑動,
更多的是情感上的連結。

腦海浮現的不是一顆顆的小籠包,
而是好朋友一家的臉龐;
最美妙的也不是嘴裡的滋味,
而是心裡湧出的一段舊情誼。

祝福,遠方的朋友,
平安喜樂~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