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喔耶!漢堡包SHAD33換鎖


之前騎小麥時,為了方便放置物品,
添購了一顆SHAD33後行李箱,放東西真的方便許多。
新品時就覺得它的鑰匙超級無敵難開,
每次開關都覺得鑰匙快卡斷了~
果不其然,幾個月後真的給我故障,
不過,不是鑰匙斷,竟然是鎖心斷!
品質真是誇張,怎麼辦呢?




就是這把鑰匙,讓我轉到手指快扭到,
有夠難開der。
換好新鎖就把你回收!



於是,開始膜拜谷歌大神,
發現有相同痛苦的車友還不少;
谷歌大神指引我淘寶有賣相同的鎖心,
但既然是相同的爛東西,幹麻再買一次咧?

所以我拿著舊品四處尋找替代品,
心想只要類似的規格就應能替換。
在普通鑰匙店找到信箱用的鎖心,
但是老闆竟。然。拆。不。開。舊鎖心!
還告訴我,既然想DIY,
就要有研究的精神......
竟然厚臉皮地把鎖心嘟給我,
要我回家自己把鎖心拆下來,
丟下一句:很。簡。單。就可以裝好了。

哇咧~
很簡單,那為什麼你拆不開?!



好吧!看在鎖心似乎相容的份上,
買回家自己搞搞看,
大不了拿來當信箱鎖,
把信箱多加一道鎖,呵呵!

說真的,
SHAD33漢堡包要拆很簡單,
箱體外側有上下兩片塑膠蓋片,
要先拆卸下片塑膠片,
必須先鬆開箱內兩顆螺絲,
然後再把螺絲旁的卡榫推出,
即可由外側拉出下塑膠片。



拆下塑膠片後,
接著把新鎖心換上。



密合度很好,非常地牢固



重點來了!要怎麼把下塑膠片裝回去呢?
這是最困難的地方。
我被這條金色鐵條搞得快棄械投降,
根本裝不回去啊!



後來發現關鍵是要把行李箱的底板先裝上,
做假固定,這樣鐵條就會被固定住啦! 



然後把下開關兩根塑膠卡榫,
仔細地對準孔道推回去,
即可再扣住了。

研究到這裡,我覺得我已經出師啦!
可以掛牌專修SHAD行李箱了,
我怎麼這麼厲害呢?
哈哈~


4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看你的文章我也換好我的SHAD33鎖

    回覆刪除
  2. 今天拆箱不慎把鎖頭弄掉了,零件噴飛,也不知缺什麼零件和怎麼安裝
    很慶幸有這篇文章讓我順利安裝完成
    一定要來留言以示感謝!

    回覆刪除
  3. 天啊!
    我的狀況是 鑰匙不見,但因為後面兩個卡榫噴掉所以可以打開
    但現在要換鎖頭的話不知道怎們作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