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可愛的老婆

生活中的瑣事,總是無聲無息地倏然遠離,
如果不努力記錄,抓取吉光片羽留存,
他日必然淡忘;


自己有兩個小寶貝,
但常向親友笑稱我有三個小孩。
因為老婆善良、純真地像個小孩,
像是女兒一樣。
近日看到老婆孩子般的舉動,
當下來不及攝錄成影像,
只好趕緊化成文字記憶。

起因是烤鴨。
很早就知道老婆愛吃烤鴨,
尤其是兩種吃法的烤鴨,
但是沒想到她是如此深愛烤鴨......

也許是我太疏忽了,
太久沒買烤鴨給她解饞了,
週末她和同事團購了一隻烤鴨,
喜孜孜地帶回家加菜,
這隻鴨讓我見識到老婆赤子般的笑容。

當天帶著烤鴨回到家後,我就和兒子到中庭丟棒球。
過了幾分鐘,老婆也走出中庭,
此時臉上掛著滿足的燦笑,
原來,已經像孩子一樣偷吃了....

運動完後,和兒子在客廳組裝積木,
她準備料理晚餐;
但是,她卻不是走進廚房,
而是先轉向餐桌,悄悄地再把包裝袋打開,
靜靜地再拿起一片麵皮、
再夾起一片烤鴨、蔥段,捲好後大口咬下.....
好像多年未見的老友般,
重逢時來個深沉的擁抱!

從頭到尾,欣賞這一幕烤鴨品嚐秀,
好可愛的畫面喔~真的像個小孩一樣。
但也幽幽覺得,我和烤鴨比起來,
老婆怎麼更愛烤鴨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