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剪刀手老爸

小寶應該是遺傳自老爸吧!?
遺傳什麼呢?不喜歡剪頭髮!
每次我去剪頭髮總是剪到快睡著,
尤其修剪前面留海時感覺眼皮特別重,這樣是正常的嗎??
前兩個禮拜我的頭髮已經長到不行,
不得已只好不情願的到理髮院報到,
出門前一直問小寶要不要同行,結果這個小鬼竟然不跟耶!
行為大大的反常,平常對老爸都是亦步亦趨,走到哪跟到哪,
這次為了逃避剪頭髮竟然不想跟,所以只有自己去剪了。


一週過後,小寶的頭髮實在也很長了,
阿嬤也吩咐應該要帶去修一修,比較清爽,
但是問了好幾次,他老兄就是不肯,
我就隨口問了一句:「那爸爸幫你剪好不好?」
 
旁邊的媽咪聽了瞪大了眼睛,一副別開玩笑的表情,
反倒是小寶竟然一口答應,他願意讓老爸幫他剪頭髮,
看我起身去準備剪刀和梳子等傢伙,
小豬媽媽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差點沒掉下來,
好像在說:「你要把我兒子的頭髮毀了?!」
別擔心嘛!人家可是有練過的,
大學時可是幫室友剪過頭髮的呢!
雖然那位室友的外號叫作鬈毛怪,
平常已經是一頭亂髮,有沒有剪都一樣,
但是同學願意讓我試刀,就已經是很大的信任了吧!
 
 
鋪好報紙、擺好板凳,開始揣摩理髮院小姐的手勢,
右手先梳一把頭髮,然後左手夾成一直線,
再用右手的剪刀喀嚓一刀剪齊,
三個動作應該不難,來吧小寶!
老爸有信心一定會讓你依然帥氣十足的!

先剪左側的頭髮,嗯,慢慢修~修~修~,
其實長度和層次慢慢有出來,
可是沒那麼順,原來,這就是層次呀!
在我同學的鬈毛感覺不出層次的重要,
沒關係,等一下再繼續修............
手腳太慢,小寶已經不耐煩了,
只得加快腳步,趕快剪右邊的頭髮,
來起上頭一撮頭髮大刀給它剪下去!
這刀感覺比較大了一點,
旁邊觀戰的媽咪看了馬上說,這一刀剪得太短了,
之後如果要給人補救的話會很難救耶!
我說不會啦,不用補救啦!
等我退後一步,拉長焦距一看,
唉喲我的媽呀,那一刀怎麼那麼明顯!
小寶抬起沾滿頭髮的小臉蛋,
無辜地望著我:「爸爸,好了嗎............?」
嗯.........再一下下就好了,
拚命想補救那一刀,但是還是很明顯,
小寶再也凍袜條,直嚷著好久喔,他要起來了,
沒辦法,手腳太慢,只好收兵,檢視了一下那顆豬頭,
哇,如果那一撮不要剪得那麼短、如果可以把邊邊推一推,
其實應該不難看..........
不過這都是自己認為,老婆看了直搖頭說:「明天去給人家補救吧!」
 
 
隔天帶著兒子去理髮院報到,
眼尖的小姐一開口就問:
「小朋友上次剪完之後,是不是有再剪過一次?」
 
罪過禍首的我在旁邊只能支支唔唔地回答......忘記了.........
只見小姐眉頭微皺,沒剪幾刀就用篤定的口吻說:
「這應該有再剪過一次,那個人把上面剪這麼短?他的頭髮剪太短會刺刺的像刺蝟!」
 
在旁邊的老爸強忍著笑意,差點沒憋成內傷,
最可怕的是還得擔心小寶這時候會不會突然回答阿姨:
「是我把拔剪的!!」
還好兒子夠賞臉,沒給老爸漏氣。
剪完頭髮,牽著小寶的手逃出理髮院,
一路上邊低頭望著全新的豬頭,一邊大聲笑著回家~
看來這家理髮院不能再去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