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當奶爸

 
「這是腸胃炎,這幾天要吃清淡;
今天下午二點先吃藥,二點半再吃點東西,例如稀飯......」
醫生仔細地叮囑著我們父子。





來勢洶洶的腸胃炎,在小寶班上已有幾例。

昨天下午一家出門溜狗前,
看到阿嬤疼孫的零嘴、可樂,
見獵心喜的小寶怎可能放過,手上拿著未吃完的半根香蕉,
硬要先喝些可樂再出門溜狗。

不聽老人言,果然,回家後不多久,猛然吐了一地,
被老爸數落了一頓,我們都以為他是貪吃鬧肚子。

一次、兩次、三次......五次,
從黃昏到深夜,我就像一分鐘待命班部隊,
只要小寶一翻身、有任何聲響,耳朵像裝了警報器一樣
通知雙眼馬上睜開,準備隨時災難搶救。

天明前,整夜睡睡醒醒讓我已經累到不行,
確定小寶不是單純的鬧肚子,
在這個病毒肆虐的季節,決定父子倆一起請假,
先去看個醫生,好好在家休養。


寶:把拔,二點半了嗎?
我:還沒啦!現在才十一點多。

寶:把拔,我可以吃可口奶滋嗎?
我:不行耶,醫生說有含牛奶的都先不要吃。

看完醫生,泡杯五穀漿、啃塊煎餅,充當我今天的早餐,
小寶兩顆黑嚕嚕的眼睛直盯著我手上的煎餅。

寶:把拔,我可以加麵筋嗎?
我:嗯.......先不要好了,可以先加點瓜瓜。
(平時沒人吃的脆瓜,已經放到快過期,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從前晚開始到隔天,肚子空了一夜,小寶像沒電的電池躺在沙發,
寶:把拔,你會煮稀飯嗎?
我:會呀!怎麼不會?!

躺在另一張沙發的我,趕緊拿起手機,心虛地發訊息向老婆求救,
也向谷哥大神搜尋,請教煮稀飯的方法,
為了小寶的肚子,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不知被問了幾次,終於挨到了下午一點,
趕緊把米洗好,加入大廚指點的水量,放進電鍋,
準備二點半時,可以讓小寶吃一些稀飯裹腹。

忙著忙著,自己的午餐也沒著落,
乾脆和小寶一人一碗稀飯,同甘共苦。
小寶應該是餓昏了,我第一次煮的稀飯,
竟然獲得小寶滿分的讚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