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五稜廓*女子修道院~北海道の旅行

 
五天的北海道之旅,除了飽覽繽紛的花田和自然的風景,
也認識了幾個具歷史意義的古蹟。
透過導遊的解說,聆聽建築背後的歷史故事。

 
 
五稜廓旁的瞭望塔,
可以購票登塔,居高臨下俯瞰五稜廓的全貌,
看過網友分享晴天時的俯瞰照片,相當美麗。
 


 
五稜廓是當時的日本,為了防禦外敵,
所建立的西洋式城堡,
因為突出五角呈星形,所以有五稜廓之稱。
設計者是五田斐三郎,
園區內紀念他的顯彰碑很有「亮點」,
因為後人為了效仿他的智慧,
會用手去撫摸銅像的頭,已經被摸到亮晶晶了。
 
 

 
除了主建築之外,還有突出的三角形建築,稱為半月堡,
都有護城河圍繞,現存只剩一角。
想要攻進城裡,應該很不容易。
 
 
 
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個景點~女子修道院。
女子修道院是1898年,來自法國的8位修女所設立,
至今堅持自食其力,不接受外界捐款,佈道行善,
崇高的修為令人感佩。
 

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在修道院裡,
為連日的堕落行為好好懺悔.......
 
 
 
 
清靜的修道院,果真適合自我反省,
反省一下這五天的所作所為,好吧!我承認:
多吃了幾支冰淇淋、多啃了幾隻帝王蟹腳、
多吃了幾盤牛排、多喝了幾杯啤酒、
還有多挖了幾塊哈蜜瓜......
其他的,想不起來了!
 
原諒我.......
回臺灣後,我不會再做同樣的事了。



 
不是說要好好懺悔,不再做同樣的事嗎?
怎麼又人手一支冰淇淋?
回臺灣後,我不會再做同樣的事了。
哈哈~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