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小樽~北海道の旅行

 
聽說,第三天的小樽行程很忙,要忙著看、忙著吃,
不過一點都沒關係,我最喜歡這種生活了~XD
首先是拜訪傳說中的小樽運河,感受河岸的美,
這排明治、大正時期的石造倉庫,證明了老東西的魅力。
 


 
 
我的相機被小寶搶去拍,正好樂得輕鬆,
換我好好玩。
 


 

 
 
短短的倉庫群,因為帶著古意的美,
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夜間的運河應該更美,
只可惜,我們今天下塌的飯店不在小樽。
 


難得出國扮演觀光客,當然要把握時間賞玩,
認真地拍照、拍照、再拍照囉!
 


 
回國後,想把旅行好好的記寫下來,方便以後瀏覽回味,
避免時間久了,記憶也淡了,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看照片、選照片,
感覺把五天的北海道景點又走了幾遍。
 
令人感到特別開心的是,這趟夏日北國行,有一群好友同行,
至今美好的感覺仍在心裡迴盪,
期待下回旅行的聲音已開始呼喚。
 

 
開心的小朋友,展現十足的活力,
在運河邊留下俏皮的跳拍照。
 
 
 
小孩拍得很開心,連大人也來湊熱鬧,
我們一群人拍完後,同行的團員也如法泡製,
在運河旁留下特別的畫面。
 
 
 
 
小樽現在仍保有傳統的人力拉車,
我們沒有時間久留,當然也沒辦法享受猛男的服務。
 
 

 
行前Jack蠻感興趣的音樂鐘博物館,
只可惜,沒有飛機造型的音樂鐘。
 
 
 
 
充滿歐洲風情的小樽街頭。
 
 
 
果然,如導遊所介紹的,這一天在小樽街頭,除了忙著看,也要忙著吃,
路過LeTAO洋菓鋪,親切的店員熱情地招呼我們試吃夾心餅乾,
我們很乖,聽從導遊的吩咐,去程和回程都很捧場,
經過一趟就試吃一回,減輕美麗小姐的負擔。
 
 
 
到銀之鐘咖啡館品嚐香醇的咖啡,
喝完咖啡,小巧的Kitty咖啡杯還能帶回家,
有吃又有拿,真是懂得拉攏觀光客的心。
只是,我們平時在家喝慣了拿鐵,這種espresso的杯子容量應該不夠裝。
 
 
 
 

 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這一顆大泡芙也很好吃,
很快地被我們瓜分。

還好,我們一家四口同行,東西可以分著吃,
才能少量多樣,不然東吃西吃,這麼多美食怎麼吃得下?
晚餐還有三大螃蟹吃到飽呢!
 
 

 
音樂鐘博物館裡,陳列了琳琅滿目的音樂鐘,
個個精緻細膩,這個是手提袋造型的音樂鐘。
 
看到這麼多精美的鐘,從進門開始,我就把小豬的手緊緊牽著,
深怕他一個不小心,我們換的日幣就泡湯了。
 
 
 
壽司造型的音樂鐘,不是唱著:來吃我~來吃我,
發出的聲音一樣是清亮悅耳的音樂。
 
 
 
 

這些精緻的音樂鐘當然價格高貴,
我們只能選個迷你的長笛吹奏音樂鐘,
作為北海道旅行的紀念品,其餘的就留待有緣人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