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2014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賽



本週的行事曆上,週末欄有個鮮明的註記,
代表一個熱切的期待,
期待工作五天之後的長跑~2014北港媽祖盃馬拉松。
眼見身邊諸多華而不實的亂象,
一步一腳印的跑馬,才是我的菜。




這是個人的第三場半馬,
五月的第一場半馬。



北港媽祖盃也是有名的秒殺賽事,
報名期間正是髂脛束困擾我之時,
別說半馬21k,當時連10k都有問題。
沒有報名,怎麼會有衣服、號碼布和晶片?



經過前輩的指點,擺脫髂脛束的困擾後,
順利地完成兩場半馬比賽:岱宇馬、葫蘆墩馬,
讓我較有信心可以參加半馬比賽,
在賽事討論區尋找遞補的機會,
剛好有一對夫妻想轉讓半馬和5k的資格,
就被我和小嫻接收了,
於是我化身成小明,女兒化身成小菁。



小嫻運氣真好,整場北港馬只有一張照片,
竟然登上了精華區。
看她輕鬆寫意地完成5k,跑姿也有進步,
月底的7.5k賽事就讓我比較放心了。



感謝馬拉松世界的攝影師在紅地毯盡頭取得絕佳角度,
幫忙留下珍貴的紅毯獨照。
18k前原本感覺已快爆表,應該是媽祖娘娘保祐,
跑在這段令人興奮的紅毯,腳步變得無比輕快!
大量分泌的腦內啡瞬間稀釋了疲累感,
輕鬆愉快地飛過紅毯。


北港馬很特別,紅毯的那一端並不是痛苦的終點,
還是得回到現實,面對最後一哩路,
跑回北港國中會場。



完賽時間02:03:11,
比前一場葫蘆墩馬進步了2分多鐘,
突破個人記錄。


這次忘了好好配速,後半段跑得好累。



北港馬精緻厚實的奬牌,
浮雕設計令人愛不釋手。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完賽禮有北港知名的傳統喜餅,
還有朝天宮的福袋,
禮物很有誠意,獲得跑友一致的好評。
喜餅剛好可以進貢給愛吃傳統大餅的老媽。



一起參加盛會的跑友們。


上回葫蘆墩馬其實也有突破初半馬的成績,
但沒發現破PB的圖案,
這回感謝Jane在馬拉松世界幫我找到破PB的圖案,
留下來作記念。



從馬拉松世界把大會成績擷取下來留念,
自己的完賽時間二小時多,已經跑到快腿軟......
名列前茅的高手竟然可以在一個多小時就完賽,
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很有福氣地參與了北港媽祖盃盛會,
跑在故鄉的土地上,感覺特別親切,
這麼優質的賽事,明年一定要再參加。

4 則留言:

  1. 請問可否分享前輩的指點,讓我也擺脫髂脛束的困擾,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前輩,我是菜鳥,才會有困擾。
    我也是受前輩指點才得以擺脫困擾,很樂意與您分享心得。
    個人覺得這幾項很有效:
    1.按摩(狼牙棒或滾輪):我老婆會用狼牙棒對付我(照顧我),第一次按摩的感覺非常明顯,可以感覺兩隻腳的鬆緊程度。
    2.伸展:網路上有很多方便的髂脛束伸展動作,平時就要勤作伸展,讓筋膜柔軟。
    3.肌力訓練:重訓或深蹲,長期的肌力累積,可以增強腿步力量。

    目前這三個動作仍持續進行,
    希望您也可以擺脫惱人的困擾,快樂地跑馬!

    回覆刪除
  3. 謝謝,第2和第3項目前正努力執行中,不過感覺成效不大,我看該試試滾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當時的狀況,在按摩之後有立即改善的感受!
      伸展和肌力訓練則作為保養習慣,每天都要做。
      試試看,希望您也早日快樂跑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