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苗栗72快道馬拉松


五月的第三場半馬~苗栗72快道馬拉松,
時間落在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
平時練跑的頻率完全被打亂,
比賽前整整空白了四天沒有練習,
跑這場半馬感覺就像沒有讀書要上考場般心虛。


這場半馬原本只有女兒同行,
後來同事營養師也共襄盛舉,加入熱血跑馬族。
天未亮,四點多就摸黑北上,前往苗栗縣立體育場。

報到地點在體育場,不禁讓我心頭晃了一下,
不會吧?又是體育場!
上回鹿港馬動線規劃不佳的惡夢會不會重演?
老媽知道我愛跑馬,看到新聞播報大岡山地雷馬,
還在賽後特地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又踩到地雷?




還好,這次主辦單位是鐵人運動協會,
有豐富的經驗,會場動線很順暢。
比賽的細節都處理得很細膩。




半馬組在六點二十分起跑,
清晨的天空罩著一層薄雲,是個完美的跑馬天氣,
但主辦單位仍未雨綢繆地為大家準備大型塑膠袋,
供跑者打包寄物袋,這一點相當貼心。



寬敞的72號快速道路南下路段完全封路,
數千名的跑者在快道上沿著後龍溪奔馳,
高架的快道視野相當開闊,跑在快速道路上的感覺還真奇妙。

以後,我決定不管是否累贅,我都要帶著相機跑,
看到想拍的畫面沒得拍實在很懊惱,
想把活動的過程記錄下來,日後才能好好回味這段瘋狂的跑馬歲月。



這次我也學乖了,一跑回會場,
不囉唆馬上去領取物資和成績,很迅速地就領到成績、餐點。
因為,我不想再像上回鹿港馬,
跑回終點後,先在樹下伸展做完才去領,
結果,後頭的大集團一抵達,花了很多時間大排長龍。




三點半就起床跑馬,八點多完賽後坐在看台上休息,
徐徐的涼風吹拂過來,真想就地躺平補眠。



起跑後,刻意放慢速度,這場的策略是以六分速巡航,
到最後階段若有餘力,再提高配速,目標是二小時內完賽。

前15k完美地把平均配速維持在六分零一秒,
但意想不到的狀況卻發生了......
左腳的膕肌竟突然跳出來搗蛋!
痛得我只好降速,放棄原本的配速,
並且進入步兵模式,徒步前進緩和痛楚。


一步一痛楚,辛苦地撐回終點。



由配速長條圖可以很明顯看出,
15k以後出了狀況。




忍著痛,小碎步跑回終點,
讓小嫻和同事多等待了一會,真不好意思。




愈是特別的獎牌,愈能吸引我報名,超愛收集獎牌滴~
獎牌裡大大的72,代表72快道馬,
厚實的金屬質感,有濃濃的鐵人fu。



營養師同事輕鬆玩賽,當作NIKE半馬的賽前練習。
美女總是有特別優待,同一個攝影點,
她有七連拍,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有......



小嫻最近跟著老爸南征北討,辛苦地跑完7.5k,
拿到了馬拉松第一面獎牌,小妮子很開心,成就感十足~
以後再聽到體適能要測八百......公尺,
應該不會再害怕了吧!



最後成績02:13:35




營養師說有朋友問她:幹麻花錢跑步?
她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

原因無他,就是快樂!
每回完賽後接到獎牌的那一刻,總是令人充滿成就感。
一場馬拉松裡有太多快樂的因子,
才能吸引跑友一再投入馬拉松比賽,
這種感覺~跑了就知道。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