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2019單車海外旅行*日本島波海道_機場過夜初體驗


就這樣,出發了。
一個人展開七天的海外單車旅行。



平時各項運動就是我的最愛,
除了跑步,也時常在市區的大街小巷、
或是鄉野的田間小徑騎單車趴趴走;
騎車時迎面而來的不只是涼風和街景,
更是舒爽的自在,
愛騎車的人就懂~

今年終於再也抑不住心裡的渴望,
和親愛的老婆請了假,
利用七天的時間帶單車到海外旅行。
選擇日本作為初體驗地點,

當然這把年紀了,已經不是按圖索驥,
找景點、吃美食了(雖然也很愛....)。
長久依循在相同的軌道生活工作著,
極度渴望跳脫熟悉的環境、希望尋找生命的養份,
這趟旅程不一定好玩、也不一定順利,
但一定~有意思!
這回出走,想追尋的是自由與變化。
就這樣,出發吧!



到國外騎單車旅行,如果能騎自己的車,
感覺決定更棒!
拆組單車不難,也能夠簡單地調整及維修,
向以前的學生要了個大紙箱,
把車子行李打包好,就準備出發了。



出發前知道有攜行輪這種好東西,
但我只買了攜行輪產品的兩條魔鬼束帶,
因為感覺原廠的塑膠板有破裂之虞,
所以輪子的部份就自己動手弄一組,
無敵堅固,用個幾次應該都沒問題。



這兩條魔鬼沾束帶真是好東西呀!
除了可以固定紙箱,也可提供地勤人員搬運時作為施力點,
需要推著紙箱走的時候,只要把輪組黏貼輪子在紙箱底部的魔鬼沾,
就能輕鬆推著走,真是方便的好東西!



感謝親愛的老婆願意讓我出走一星期,
載我到轉運站、也擔起照顧家庭的重任。



統聯客運行李廂可以放得下大紙箱,
但購票時,票務人員語帶保留,
表示這種大型單車行李已經超過規定尺寸,
有可能會另外收費,
還好,這次沒有額外加收費用。



在深夜抵達機場,
這次訂的班機是一大早的飛機,因為不想搭凌晨的夜車,
所以決定當個背包客,體驗機場過夜,
這晚在機場二樓美食區找到地方窩一晚。



我算早鳥,有平整的長椅可以平躺,
旁邊晚到的鄰居只能窩在圓形座椅,應該不太好睡。

雖然無法好好入睡,但至少能躺平稍作休息。
未來幾天一路上會有許多不舒適,也都在我的預期之中,
這一點我完全不在意。



暑假期間出國旅行的人很多,
入夜的機場依然人聲鼎沸,
大廳充滿歡樂的氣氛,
就像此刻自己雀躍期待的心~

下一篇~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