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2019單車海外旅行*日本島波海道_職棒大賽*軟銀戰羅德


當初在規劃海外單車初體驗時,
就先計劃到日本的第一天,採保守穩健的時間安排,
第一天不急著出發騎車,先在福岡留一晚,
隔天一早再動身騎往島波海道;




所以下午把行李放在飯店後,
空車騎往福岡巨蛋,欣賞日本職棒大賽,
今天的對戰組合是軟銀在主場—福岡雅虎巨蛋,
迎戰作客來訪的羅隊海洋。




我們家愛北海道,是火腿鬥士隊的忠實球迷,
平時軟銀鷹就是火腿可敬的對手,今天雖然是軟銀對上羅德,
還是幫軟銀這支強隊加油!



紀念品櫃位上的產品琳琅滿目,
在這幫兩個小孩挑了帽子,回家送給姐弟倆。
至於老婆呢?
當然要另外好好選購紀念品送她囉!




今天卸下火腿球迷,所以可以輕鬆觀賽,
我仍然選擇坐在主場軟銀的地盤;
因為這場是鷹之祭典,有不少優惠球迷的活動,
進場看球就送一件球衣,
而且要買主場座位才有送喔!



領取贈送球衣的櫃位。
只有兩種尺寸,我選了大件的。



福岡雅虎巨蛋的屋頂可以開啟,
賽後放完煙火會打開通風。



軟銀這場比賽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
一開賽第一局立馬開始狂轟猛炸,
二到四棒連三打席全壘打!
好開心哪!!



 整個氣勢一面倒向主場球隊,
雖然我不是純正的軟銀球迷,但坐在軟銀加油區,
一樣很享受現場歡聲雷動,嘉年華會般的興奮情緒!



在台灣安排行程時,就先請日本代購買好球票、寄到台灣,
避免到現場買不到票,
最後結果證明我的判斷是對的~
今天全場座無虛席,滿員御禮!




台灣的陳冠宇這場球也中繼登板,
表現還可以,希望他繼續保持健康,
在日職持續展現實力、站穩一軍。




這場比賽,從頭到尾無冷場,
兩隊全場轟不停,總共打出九支全壘打,
果然坐在外野是對的,
看著球往觀眾席飛過來真是超激動的!

比賽結果,軟銀11:7輕鬆獲勝,
今天看得十分過癮!!



軟銀經營球隊和比賽很有一套,比賽過程精彩高水準,
加上過程中營造全場歡樂無比的氣氛,
絢麗的聲光效果、串場表演,彷彿是在欣賞演唱會,
一場比賽值回票價。




賽後離開球場時,
飯店外牆還會由房間燈光秀出軟銀的logo。





看完球賽,準備騎車回飯店,
看著大排長龍的等車人潮,
喔耶!慶幸我又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球場週邊滿滿的球迷要離場,長長的水藍色大軍,
要疏解這麼龐大的人潮,
不論是搭哪一種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等上好一陣子。



還好我有單車~~
下午到場時,指揮大哥允許我把小白鎖在欄杆上,
比賽結束後散場人潮要花上一段時間消化,
這時單車反而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騎著車、迎著晩風,心情舒暢地回飯店。





回程路上剛好看到路邊的屋台,
其實就是路邊攤囉!
在看球時吃了好幾個飯糰和麵包,
肚子不太餓看看就離開了,
其實也是家人未同行,沒有什麼消費的興致。

海外騎車第一天都很順利,
明天開始正式開騎,
嚮往許久的海道風光令我十分期待~

下一篇~

2019單車海外旅行*日本島波海道_渡輪過夜初體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