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真性情

這幾年,

深深感受到~找到知心好友是難得的福氣。

前些日子,有位宜蘭的朋友來訪,

他正在參加全省巡迴研討,

來到台中站時,約我要喝咖啡。

嚴格來說,這位朋友應該算是鄰居的朋友,

因為曾經和鄰居去他的農園參觀,

藉由鄰居的關係才有緣份認識這位朋友,

他在宜蘭和武陵地區栽種水蜜桃和蘋果等多種水果。

因工作關係,鄰居其實是一個人住在台中,

妻小都住在宜蘭。

人生無常,鄰居年初走了,

住在隔壁的我一直對這件事無法釋懷,

當他宜蘭的家人回台中小住時,

也僅能提供微薄的幫助,

宜蘭那邊很多事情,很慶幸都有這位朋友相助,

真情真性在此時令人無比感動,

我很欣慰鄰居能覓得如此重情重義的好友,

無私地付出全家的心力陪伴鄰居的妻小。

他要來找我喝咖啡,想必是有事,

不然兩個大男人喝咖啡一定苦澀無比,

咖啡既然苦澀,寒冬中不如改吃薑母鴨。

他來台中造訪的真正原因是他需要一位傾聽者,

訴說近一年來心裡的感受,釋放積壓許久的心傷,

所以一下車,先來個深深的擁抱,

即使位處生意興隆的薑母鴨店門口,

這樣的擁抱我卻不會感到困窘,

還沒吃薑母鴨就已經全身暖呼呼、眼眶微溼了。

聊了一整晚,

深深感受到他對鄰居的不捨,

深厚的情誼讓他無所保留地付出,

時常放下身邊繁忙的農事協助處理事情,

能擁有如此的至交真是鄰居的福氣,

能認識如此的好人也是我的榮幸。

這位朋友堅持天然及無毒的栽種方式,

對土地的熱愛如同對朋友的誠摯,

他的專業與有機的堅持已打開一片市場,

吸引許多網友及有機通路商熱烈訂購,

掛在果樹上的水果每一季都早早被預訂一空,

儼然成為水果領域的狀元,

電視節目還曾採訪這位超專業的農夫。


學農業經濟的鄰居對這位專業的朋友提攜甚多,

指導了許多實用的銷售模式,

而他豐富的栽種經驗也提供鄰居實務上的不足,

兩位是互取所長,互補互助,

可說是最佳的博士拍檔。

真摯的感情投注在朋友和大地,

可預見朋友的未來一定幸福洋溢。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