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溪湖鐵道文化節

 
這個週末老婆功課還有得忙,

老爸我自己帶著兩隻小豬離家出走,

原本要去參觀彰化扇形車庫,

但阿信說溪湖現在正在舉辦鐵道文化節,而且有蒸汽火車頭可以搭乘,

所以這星期就先到溪湖體驗一下古早時代的運糖火車頭。


國內向來喜歡以節,祭的名稱來舉辦大拜拜式的活動,

不可避免的一定會看到一堆攤販進駐,

賣的東西千篇一律,而且都貴得嚇人哪!

一小杯的白甘蔗汁就要價三十元,

難怪生意慘淡,大家都去福利社報到。


我們算是早到的遊客,這座遊戲氣墊剛架好,

可能為了招人氣,原本每人一百元的票,

看我面有難色,就主動說算我們兩個小孩一百,

看了一下時間,剛好可以玩個過癮然後接著去搭蒸汽火車,

兩隻小豬就在恐龍氣墊裡玩上一小時。


氣墊的票是不限時數的,

只要憑手環就可以隨時再進去玩,

兩隻小豬玩得很盡興,溜滑梯的速度超快的,

滑下來整個人撞上旁邊的氣墊都不會怎麼樣,

上上下下到處攀爬,而且就兩隻小豬包場獨享,也算值回票價了。


時間一到就準備排隊搭車,我們選擇最靠近火車頭的第一節車廂,

近距離感受一下蒸汽火車的魅力,

貴得嚇人的白甘蔗汁被手中的舒跑取代了。


這台隸屬溪湖糖廠的蒸汽火車頭,

是三十年代由比利時進口,服務至六十年代退休,

糖廠近年來斥資三百萬元整修復駛,

算是鎮廠之寶了。


老火車頭當然也配上老制服,

糖廠特別安排駕駛身穿古早時代的制服,顯得更有味道,

我不是鐵道重度愛好者,不懂火車,

但這台蒸汽小火車頭小歸小還蠻有古早味,它已經高齡六十歲囉!

 

哇!重點是真的會冒煙耶!

而且汽笛聲就像是兒歌和卡通中的一樣~嗚嗚!

在現場好像我比兩隻小豬還有興趣,

駕駛得不斷地加煤炭,聽說要從早上八點一直燒到十一點,

鍋爐才夠火力驅動這台老黑將軍,

以前聽說坐火車會臉黑黑,鼻孔也黑黑,

是真的嗎?答案是真的,

當天晚上我們兩隻小豬的鼻孔都抓到了黑蟲蟲啦!

老婆沒能跟來,當然得買東西慰勞一下,

溪湖名產之一的羊肉爐,我這次選擇楊仔頭,

外帶一份薄片鍋底和一份大骨,

晚餐就是溪湖羊肉爐火鍋,

湯頭超讚,非常鮮甜。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