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女人的韌性

最近看老婆讀書的狠勁,
有感而發。
還記得一年前她還不想讀研究所,
她說找不到動力,
而且帶小孩已經夠累了,
哪有精力再燃燒?
我太了解她的個性,
花了一段時間,
讓她慢慢的從反對、有點意願、稍微認真......
到現在發狠的研究生生活。

我的天哪,
這個女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一考就考上兩所,
現在寫報告也使出焚膏繼晷、片刻不休的狠勁,
非得碎碎唸到她皺起眉、嘟起嘴,
無法再繼續時才肯中斷去休息。
現在的她每週二必須坐火車到新竹,
天還沒亮就出門,
留下我們一大二小窩在被窩裡,
從新竹回台中又是天黑了,
但從來沒罵過我這個始作俑者。
現在的我最喜歡聽她在週二回家後,
嘰哩呱啦地和我分享一天的點點滴滴,
甘苦酸甜,
看她嘗得頗有心得。
老婆,加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