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6度C的星空-合歡山賞星

 

小朋友稍大了,開始想嘗試一些不同形式的玩法,

這次先到合歡山賞星,但不過夜。

為了避開車潮,我們刻意晚晚才出發,

款好傢俬頭,十一點才從台中往合歡山前進。


不出所料的,清境農場滿滿的都是人,

但我們一向只是清境的過客,直接通過琳琅滿目的民宿區,

繼續向上前進,大部份遊客的腳步僅止於清境,

過了清境之後車子少很多。

中午過後抵達昆陽停車場,開始準備我們的午餐,

但是冷冷的風不斷地襲來,

利用大白幫忙擋風,我們躲在車旁煮午餐。


永遠都不怕找不到玩法的小寶,

在昆陽停車場也能自得其樂的玩得很開心。 


午餐是招牌的小龍女烏龍麵,

吃完午餐準備來個百岳登頂之旅! 

小寶說:「今天要爬這裡嗎?」

沒錯,今天要爬的就是石門山。


其實登的是石門山啦,

號稱最輕鬆寫意的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百岳編號66,

步道全長750公尺,沿途風景秀麗,列入百岳名副其實,

整個畫面就彷彿是童話世界一般。

 
高山空氣稀薄,走在步道上正好訓練心肺功能,

走一小段路,兩隻小豬就會坐下來休息,

小寶更是隨性,帥氣地躺平在石階上,

很適合戶外活動。


小寶躲在箭竹叢裡想嚇我,

你那顆頭那麼大,

戴著鮮黃色的頭巾,太好找了啦!


在石門山山頂上,不斷地有雲霧飄送過來,

雲霧下的山下不知道天氣如何?



到合歡山能見到高山獨有的動植物,

我們在路邊的碎石坡遇見兩隻「岩鷚」,牠是海拔分布最高的鳥類,

喜歡在地面活動及覓食,已經不怕人了,

我想牠已經分布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了,

再怕人的話也沒地方躲了。

 

高山箭竹,遠遠看像草原,

山頭濃郁的綠意還得感謝它的強韌生命力,

奮力地在山上存活,

不過人跡就等於是絕跡,

步道上已有好多支告示牌,請遊客別再走不該走的路線,

配合保育箭竹的工作,別再把箭竹踩死了!

為了美景的永續,大家進行生態旅遊時還是得有正確的保育觀念。



山上景色渾然天成,怎麼拍都漂亮,

起伏的山勢搭配蜿蜒的公路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小龍女情義相陪,冷到手腳發麻,呼吸微痛,

走著不擅長的上坡路,一步一步慢慢的走,

也順利地登頂人生第一座百岳。



站在木階上休息的小龍女,

加油,快到了!



終於,全家都攻頂了!

原本直嚷著要老爸背的小寶,

在玩具的利誘之下,自己也獨力爬上山頂,

沿途的伯伯阿姨都覺得她們好棒,姐姐還是我們家第一個攻頂的呢!

坐在山頂三角點休息時,小寶已經累壞了。



美麗的雲瀑,

滿滿的雲氣緩緩地從陵線流洩下來,

還好我們沒在那裡,一定超冷的。



 
黃昏五點多的武嶺,小龍女陪兩隻小豬在車上避寒睡覺,

等夜幕低垂時在山上賞星星,我則一個人帶著相機和腳架獵景去,

站在武嶺最高點遠眺合歡主峰方向,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刻,

有遊客登主峰賞雲海,他們比我內行吶,

站在主峰上可以直接觀賞雲海,

連清潔環境的大哥都建議我要到主峰去拍,那裏才美啦!

下次有機會再去主峰。


既然小龍女在陪小朋友,

我就來玩一下自拍,小豬倆笑稱我戴頭巾很像小偷。    

入夜後的山上氣溫真的寒凍骨,我們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幾度,

只知道真的超冷的!一直煮熱食來暖身子,

終於等到雲霧暫時散去,星星一顆顆亮了起來,

隨隨便便就是一大片星斗,但還不到高麗菜那麼大顆,

而且我也拍不出星空的照片,

所以沒有夜景的照片,還得向高手請教如何拍星空。

上車準備下山回家時,赫然發現溫度只有6度C!難怪那麼冷!!

回到家大約是晚上九點多,還不賴的賞星之旅,

有機會再上山去賞流星雨。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