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還好有拍照 * 還好有寫部落格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問過別人,
 
前幾年,部落格文化剛流行時,

心裡曾有不認同的os:

家務事幹麻拿出來講給外人聽?又不是做生意需要宣傳!

讓外人知道隱私,看到照片好嗎?

會不會被綁架呀?



但是,這幾年想法有了些微轉變,

我發現,不寫下來,

生活的細節從記憶裡流失的速度,

超乎想像的快!(不知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感?)

日後再多麼努力的回想,也會遺失某些片段,
 
當然,這是對我個人不爭氣的記憶力而言,
 
雖然我不覺得有困擾,
 
但遺忘了總會有一絲絲遺憾,
 
還是希望所有的記憶都能百分百保留~
 

現在,偶爾點選舊文章,看到當時的文字敘述,

記憶彷彿收納完好的資料夾一般,

迅速完整地重現腦海,

這點對我這個不老卻有痴呆症的人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如果光有文字沒有照片,文章也會黯淡無味了些,

所以後來攝影也成了生活的習慣,

生活裡的大小事,旅行的一景一物,
 
用自己的視角拍下來,
 
看到以前的照片,昔日按下快門時的那一刻彷彿重新上演,
 
每次都慶幸當時有動手拍下來,

如果沒有部落格的因素,拍照的頻率應該會降低一定的比率。
 
那為什麼不弄個日記本寫就好了?

原因是~太無趣!

沒有分享的動力,絕對持續不了多久。

現在累積了一些文章,

都會祈求電腦之神保庇pchome健康呷百二,網站可千萬別爆掉。

 
因為如此,
 
繼續努力寫,用心拍。
 
還好有拍照,還好有部落格~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