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新鮮的返鄉方式*台中-雲林*單車75km

 
本週末預定返鄉,難得天氣放晴,
前幾天就在心裡盤算著~要來做一件特別的舉動。
打算一個人騎單車回鄉,
好好動個過癮。



 
 
二輪速度不比四輪,當然必須提早從台中出發,
才能在差不多的時間會合。
結果才騎到烏日斜張橋,就因為換檔不慎,
在上橋前「落鏈」......
 
 
 
行前才剛換上的牛角把手~ERGON-GP2,
人體工學極佳,支撐性和握感都很好,
這趟75k長程體驗,證明物有所值。
 
 
 
這次走彰化東外環道,翻越參山國家風景區,
下坡就會有上坡,
先來個腿力大考驗~二公里的險升坡。
 
途中遇到一台駛入慢車道的砂石車,
近在咫尺的間距、轟隆嘎響的引擎聲,頗令人膽顫心驚!
下次應該會停下來牽車,不然就是換個路線了。
 
 
 
 
上坡時迅速累積的乳酸,痠楚的雙腿令人想哭,
時速降低8km左右,
但下坡時卻令人開心到想哭哪!
從十號橋開始,暢快地一路下滑,時速突破50km,
爽啊~~~
直接跳過彰化,直達花壇。
 
 
 
到員林停留作第一次休息,
找了間小七補充水份,
坐下來才發現修理落鏈時的黑手。
 
 
 
氣溫飆破攝氏30度,
進去小七店裡直接灌了一瓶舒跑降溫,
再多買了一瓶補充到水壼裡,
把兩個油箱都加滿
 
 
 
今天到員林之前,沿途不見其他車友,
這段台一線好像只有我一個單車騎士。
 
揹了Nikon J1隨拍,還滿方便順手的,
沒人車的路段,還能拍個動態照片。
 
 
 

推了好久,終於騎到西螺鐵橋,
里程數約50k,要跨越濁水溪啦!
回到自己家鄉真開心。
 
時間早已超過十二點,午餐卻還沒吃,
日頭赤炎炎,只想吃碗剉冰,
悲慘的是找不到剉冰店,只好又找了小七當補給站,
喝了第三瓶舒跑。
 
 
 

小豬們搭四輪,已後發先至,在家裡納涼等我了,
得加快速度,回家和他們會合。
 
這張動態照有拍出速度感,小J1真不錯!
 
 
 
偷懶不穿腿套的下場,
就是大腿膝蓋處兩塊紅通通,
不斷地發熱、刺痛。
 
老媽笑說我一定是瘋了!
大熱天,有車不坐,竟然選擇這種自虐的方式回家。
我笑著回答:「我下次要再找其他瘋子和我一起騎!」
 

從台中到雲林老家,不多不少,里程數剛好達到75km,
第一次騎單車回家,真是開心哪!
這種瘋狂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