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Day3光復>花蓮~單車拼圖環島


光復的民宿老闆告訴我,
鳳林有熱氣球繫留活動,
剛好有順路,就來去看看囉!


早鳥可以免費入場,大清早的路上沒什麼人。




在環保科學園區舉辦的活動,規模不大,
升空的氣球雖然只有兩顆,但是意外遇見熱氣球,
也夠我開心一整天了。




有少數家庭正排隊準備體驗熱氣球升空。
我可以和小鐵馬一起搭嗎?哈~XD~



熱氣球是由外國技師負責操控。




架起三腳架,開始玩自拍。





早起起床做運動,
身體健康精神好。



不小心high到露點啦!




告別熱氣球,騎在鳳林段的台九線,
沿途設有專用自行車道,路況很好,非常的舒適,
這樣就不必和路上的大車同行,安全許多。



一隻大蝸牛緩緩爬過自行車道,
應該是要過馬路,護送它平安抵達對面的草地。




經過鳳林和壽豐交界的新豐平大橋,號稱東部最美的一座橋。
新豐平大橋橋長906公尺,主跨徑140公尺、橋塔高度30公尺,
為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造型相當宏偉。
整體橋梁以鄉間田園常見之白鷺鷥作為主題意象,
由雌雄白鷺鷥交頸的情誼構思,
以傳達花蓮在地濃濃的人情味與地方認同感。
看得出來像隻展翅的鳥吧!




美麗的普悠瑪號。




這三天,騎在台九線一點也不孤單,
沿途有兩個人陪騎,
一個騎機車,另一個騎單車。




第一次進派出所幫輪胎打打氣,東部的派出所很多設有鐵馬驛站,
備有簡易的維修保養工具,可以善加利用。




出門玩雖然開心,但其實在第二天已開始想念家人,
第三天的進度可以早早抵達旅程終點花蓮,和水某商量提早返航,
研究有沒有火車可以換票,把車票換到今天下午,
那晚上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小窩,和三個寶貝重聚了。




騎了一整個上午,在中午前順利抵達吉安鄉南埔公園,
看到有涼亭可以休息,二話不說把車子牽進涼亭,
卸甲躺平。

很可惜,下午的火車沒有座位,火車票換不成......
只好麻煩後援隊長協助再訂一晚民宿。



雖然正午豔陽高掛,但公園裡陣陣涼風拂來,
吹得我戰鬥力全失,躺在長椅上和老婆line來line去,
感覺真不賴,呵呵~



三天踩了兩百多公里,肉腳辛苦啦!



掉到肩上打招呼的熊蟬。



活動力明顯不足,是隻老熊蟬了,
夏日將盡......。




進到花蓮市區,還有一整個下午可以逛,
先到花蓮港海濱公園騎騎。




進花蓮市時,遇到兩個女生,
拿著地圖用流利的英文向我問:Where is the sea?
看到地圖上的韓文,(os:原來是韓國人來著!),馬上激起我的鬥志,
想想我的大學聯考英文還是高標,怎麼可以輸韓國人呢?
(os:很想跟她們指引往台東去看海!)

比著地圖,立馬嘰哩呱啦回了好幾句「簡潔有力」的對話:
That's 中正 bridge,and you are here,just go straight.

台灣人也是很厲害滴!




只是,我到花蓮港海濱騎了一圈,
從頭到尾都沒再看到這兩個韓國女生就是了,哈~
我記得我沒有說Turn around啊?!



夏天就是要喝思樂冰,
只是一大杯的冰沙喝到的冰沙其實不多,
因為,在戶外的高溫,有一大半都變糖水了。




感謝民宿好心大姐,早早就讓我進房休息,
在民宿小寐之後,傍晚來到七星潭跑道頭看海賞機,
等看看有沒有太陽神降臨。
為了買這盒臭豆腐,等了好久,害我錯失了兩架次F-16的降落。




雖然已是黃昏時分,七星潭仍是人潮洶湧,
和幾年前的景況相比,這裡現在熱門許多,
是陸客到花蓮必遊的景點。




好幾年沒來了,坐在岸邊吹海風聽浪濤,
心情無比的平靜,坐到岸邊的華燈初上,
才滿足地騎單車進市區覓食。
說是覓食,倒不是去品嚐有名的扁食或包子,仍然是小七的飯包一顆,
我不挑嘴,出門玩已經很開心了,隨興就好。



第三晚的民宿真是棒呆了!(有公主帳呢~)
是這三天最棒的一間,舒服地一覺到天亮~
民宿的大姐一家人非常隨和好客,
晚餐後和一家相談甚歡,還騙吃(水果)騙喝(飲料),
真是一間充滿人情味的民宿,
以後到花蓮又多了一個住宿的好選擇。




第三天總里程78公里,騎乘時間4小時30分。

完成台東到花蓮的單車拼圖旅行,
帶著滿滿的回憶與好心情,
準備返鄉和家人團聚。

<to be continued>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