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熱情純樸*2014田中馬


2014精典賽事~田中馬,報名時依然秒殺,
托同事之福,有幸報上了名,
抱著朝聖的心跑10.5k健康組。


清晨騎著小麥,沿著熟悉的單車路線,
越過八卦山,下切來到田中小鎮,
天色昏暗錯過了預定的路口,在路邊向一位伯母問路,
指引完方向,她老人家看我一身打扮,
問了聲:「你嘛賣去跑馬拉松齁?」
我點頭答是,她瞇眼笑說:「我阿囝仔嘛賣去跑喔!」
還未踏進田中鎮,就已感受小鎮居民的親切。

騎機車真是太方便啦!比起大老遠就被交管的開車族,
機車可以直溜溜給它騎進會場的兒童公園。
這時候天色漸漸光,但已人聲鼎沸,
因為全馬精英組準備要在六點二十分出發囉!
所謂精英組是全馬跑進五小時內的選手。



本屆田中馬只有全馬和10.5k,
但在這個節骨眼,
肉腳很認份的跑健康組就好。
第一次使用自黏式的晶片。



等待許久,健康組七點十分準時出發。



號稱最熱情的純樸小鎮,果真名不虛傳,
沿途夾道加油聲不斷,熱力四射!
讓人完全找不到停下來的理由哪!



跑在大街上,可以明顯感覺交管的用心,
除了沒有車輛爭道,道路兩旁也淨空,
空出寬敞的道路作賽道,
這一點主辦單位絕對費了不少心力溝通協調,
加分。



看到這張海報,笑得我停下腳步,
抓出相機拍下留念。



你看看~你看看,
熱情洋溢的鎮民把跑者緊緊包圍,
高舉著手和跑者一一擊掌,
這場雖然只跑十公里,
但一路上不知和多少加油的鎮民擊掌,
數都數不清。



巨龍般的補給站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琳琅滿目的補給品,吃得實在很開心,
蛋糕、水果塞滿嘴,只是回頭一看,
怎麼那麼多人都過門不入啊?
因為,照我這樣每站都停下來吃,
鐵定被關門,哈哈~



跑在滿覆綠蔭的八堡圳,
健康組跑南側,全馬組跑北側。




完賽獎牌好精緻呀!
I like it !



澎湃的完賽禮,統統裝在束口袋,
一抵達終點,整袋領走,
絲毫不必等待。
最棒的是,領取衣保袋時,人都還沒到櫃台,
工作人員老早就透過麥克風唱號,
讓裡頭的工作人員依號碼找到衣保袋,
當我走到櫃台,袋子也放在桌上了,
這點真是貼心到家,大大加分!



健康組一個小時就跑完,
打點好之後,輕鬆騎著小麥準備沿著山腳路回家,
遇到全馬組的選手仍頂著烈日奮力奔馳,
加油,勇者們!



輕鬆地跑完迷你馬,騎上小麥巡弋山徑,
沿著八卦山滑回台中,真是一個暢快的週末清晨!
這麼棒的賽事,明年再見~

2 則留言:

  1. 老師~ 這場我也有去跑10.7K耶~~~
    還有補給站真的是超棒超豐盛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可惜沒有遇到妳.
      田中馬是好比賽,距離台中又近,明年可以再參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