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廚房紙巾架

今天來做一個廚房紙巾架,
這個架子其實早就應該要出現在廚房了,
只是之前一直不想買來掛,因為我想要自己做。
我覺得這個小東西應該不難,今天應該很快可以完成。
材料選用松木,
規格:側板20x20x1.8,背板25x20x1.8,
層板25x18.2x1.8,木條30x1.8,香菇頭x2


備好木料,鋸好背板的腳印和側板的曲線,
就準備開始組裝,
這次嘗試用線鋸機裁切所需規格的木片,
運用木條作為直線導板,讓線鋸機可以鋸出直線,
結果還算不錯,切面頗為平直,
比較不便的是每鋸完一片就得再重新丈量下一片木板,
不過,DIY的樂趣就在這裡。



姐弟倆負責打入木珠封螺絲孔,
遇到有適當的操作工具機會,
我會盡量讓小朋友試試看,
讓她們有參與感,而且從做中學,
慢慢了解工具如何操作和保持安全。



噹噹!完成的模樣,先在地上拍張”裸照”~
準備漆上osmo3232的透明漆,簡單又有原木風味,
搭配廚房的配色正好。



瞧,這個香菇頭把手可是我的巧思喔,
去五金行找到它作為木條的兩端擋塊,
避免抽紙巾時掉下來,
可愛又很搭配,更換紙巾時只需旋下其中一端的香菇頭即可。



裝上紙巾模擬,
小小的架子卻搞了一天才完成,
因為大孔徑的洞不好鑽,
用了不同方式才搞定。
不過下一個應該會駕輕就熟,
因為我已經把步驟都弄熟囉!

上好osmo3232的透明環保漆,
掛在廚房牆上,紙巾上層還能放小擺飾,有沒有美美的感覺呢?
送給家裡兩位辛苦的女人,
希望她們能用得喜歡~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