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小鹿第四堂課~抽屜雙門櫃

週日連著去小鹿上第四堂課,
一早來就有參觀的客人,

這幾位客人應該算是學長姐,之前也上過木工課,
她們特地到現場量尺寸、仔細拍照,要做一個箱子,
哪個箱子呢?就是第三堂課我們做的百寶箱!
(心內話:妳不用再做了,我的賣給妳就可以了,只收材料費,不算工錢哦!)
第四堂課要做的是抽屜雙門櫃,
這個是老師的作品,
已經上好漆、裝上陶瓷把手之後的模樣,
濃濃的鄉村風,很適合擺在家裡作櫃子或鞋櫃。


這個櫃子必須運用到第二堂課書櫃的基礎,
上層是抽屜,重點在抽屜的尺寸計算和製作,
下層是雙門對開三層櫃。


這堂課時很奇怪,
我竟然失誤了,而且是一連串的失誤!
一開始側板作反了,錯釘了20個釘孔,補土補到眼花,還好沒有鑽洞,
再來是打釘槍出釘,從補強條穿出,花了好大工夫才把釘子埋好,
後來,連抽屜都出包,滑軌裝錯位置,又拆掉重裝,orz......
慘劇還沒完,鑽洞準備鎖抽屜面板時,
不小心鑽透了面板,又得再補一次土........


這堂課學到蠻實用的技術是如何裝置門板上德國絞鍊和
微調,
您看看,門板裝得很準吧!



將將!完成第四個作品了,
我選了玫瑰的陶瓷把手,
適合送給家裡的良母賢妻,
畢竟拋妻棄子出門做苦工好幾天,都是由她們照料的,
雖然這次犯了很多錯,
但我最喜歡這個櫃子,
回家之前順便買了一罐osmo的環保漆,
果真是頂級商品,但為了家人健康,就給它開下去了,
這堂課收獲較多,製作過程較之前複雜,
除了了解較深入的結構設計,而且也學到很多細微的訣竅。

這個櫃子準備送給老媽,
透明漆上色後也正好搭配老媽的房間色系,
而且聽老師說五斗櫃可以從這個櫃子修改哦!
老媽,敬請期待五斗櫃吧!
(可是聽說小鹿老師不幫人家裁切木板的耶,我又沒有鋸台.............傷腦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