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小鹿第二堂課~書櫃

小鹿的課程是週休二日連著上,
所以今天也要來去上課。
今天的課程內容是活動書櫃。

今天的主角~活動書櫃,
這個是老師做的,已經上好漆了。
必須自己使用線鋸機裁曲線,
還有使用修邊機修出弧邊和洗溝,
洗溝是為了裝上背板,
另外還必須鑽出銅珠孔,裝入公母珠,作為活動層板。
和昨天的三層架相比,今天的作品大得多。
木工教室的規劃頗為貼心,
每個工作桌下方都有一個專屬的置物櫃,上層可放工具,
下層有門,可以保護隨身背包或衣服不會沾滿木屑灰塵。


早上先把上下飾板鋸出波浪線條,
再修出R邊,大的是側板,必須鑽出40個洞,
裝入銅珠,之後可以調整層架間距。


旁邊的溝槽也是我洗的哦,
學會了這招,聽說做櫃子可以增加好幾成功力。


各部份完成之後開始進行組裝,
由於書櫃全部採用2公分厚的實木,
隨著組裝的進行,整個櫃子愈來愈有份量,
高達一公尺的身高,
放在桌子上時,讓許多嬌小的女同學顯得有點吃力,
有些乾脆搬到地面作業。


最後再裝上天板,
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用木工夾讓組裝工作輕鬆多了。



將將!完成了!
我很喜歡原木的質感與自然散發的香味,
小小的給他有成就感捏,真佩服我自己~
得找時間來去買OSMO的環保漆來幫二個架子上漆。
助教過來看了之後,說了一句:"Perfect!你是處女座的嗎?"
我不是處女座的啦!
但卻是龜毛第二名的星座,
不過,聽了還蠻令人高興的,
看來我有天份喔!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