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木作遊戲桌

假期第一天,動手來做一個兒童遊戲桌,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塑膠遊戲桌,木作桌質地厚實穩固,
質感比起塑膠桌好太多了。
考量空間及收納方便性,
決定尺寸規格:底板60x50x1.8,長側邊62.4x5x1.2,短側邊50x5x1.2。
木板材質是松木,在特x屋買的,品質還可接受,
有各種尺寸可以挑選,很適合DIY一族。


在家裡頭動手做,面臨到很多格友相同的問題~空間,
但套一句小鹿的名言:想辦法克服。
所以,就在車庫的電腦桌,
運用有限的空間開始裁切、備料、組裝,
我可是真的有在想辦法解決問題。
用線鋸機裁切木板比較沒辦法平直,有少許的誤差,
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還沒越過龜毛的底線,
但仍期待哪天也能有個鋸台可用,可以鋸出精準的直線。



因為我沒有工作桌可以組裝,所以就在地上組,
而且也沒有大型木工夾可以固定,
於是乖女兒用小手協助我扶助木條,讓我可以準確地鎖上螺絲,
寒假第一天度過親子共作的時光,感覺也很不錯。
這支車王電的充電起子蠻順手的,
在小鹿上課用過後決定自己入手一支。


木桌檯面組裝完成的模樣,
再使用修邊機把直角修成圓角,
砂磨機拋光,
小朋友的小手接觸木板時的感覺會更好,
這台力山的修邊機和砂磨機當時是為了製作女兒的玩具時買的,
但卻遲遲沒有機會派上用場,如今總算可以發揮一點效用,
修過R邊之後的感覺差很多,修邊機真是SOHO族必備的好機器。
做好了,迫不及待拿到客廳給豬寶貝試玩,
遊戲桌怎麼沒有腳呢?成了遊戲盤了,
因為五金行沒有我要的折疊配件,所以先緩一緩再裝桌腳,
但這對姐弟倆也無損興致,姐弟倆馬上玩開來,把小車車駛入桌面,
再把五金行順便買的小石頭倒出來,開始工作囉!
因為邊緣較高,所以除了玩小石頭沒問題,連玩積木也不必擔心掉滿地,
甚至玩沙子也可以。
豬寶甚至說不想要桌腳,他喜歡這樣的設計,可以直接在地上玩,
而且他還建議要在旁邊開一個缺口,讓車子可以開出桌面。
老爸問說:好玩嗎?
姐弟異口同聲回答:好好玩!!
一句話就讓用心良苦的老爸心滿意足了。
捨不得離開的小手,怎麼拍都會出現在畫面中。
拜託了好久,豬寶才願意讓開一下,先讓我拍張全景的照片,
這個遊戲桌又可以讓小朋友創造出新的角色扮演遊戲了,
小小花費,讓小朋友盡興,大朋友也成就感十足。
之後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很棒的五金配件專賣店,
買到了我想要的折疊桌腳,
平常用不到時可以收折不佔空間。


想要玩只要把桌腳打開就可以,四平八穩,
桌子高度28公分,正好適合小朋友坐在地上操作玩具。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