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初半馬達陣~2014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邀請賽



喔耶!終於,
個人的初半馬達陣。




很巧合地,初半馬的這場岱宇國際馬拉松,
是去年開始玩路跑的第一場比賽,
當時參加的是3km趣味造型組。
沒想到,事隔一年,可以進步到半馬組。



帶著埋種子的心情,
幫家裡的三個寶貝報名趣味造型組,
也許,明年會有大驚奇發生也說不定。
一場全家參與的比賽,
除了有共同的回憶,還多了件全家裝呢!



比賽這天得在四點半起床,
再火速騎機車到會場,沒有時間可以耗費。
於是在前一晚就細心地把號碼牌一一別好,
晶片仔細地固定在右鞋。
比賽當天,不時地望著牆上的鐘,
這次參加路跑,怎麼如此緊張?



天未亮,兩輛紅機車奔馳在文心南路,
沿途出現的機車騎士,清一色全是跑路裝扮,
大夥全都趕著參加這場馬拉松。

<photo from all sports>

全馬和半馬組先出發,六點整出發後,
廣場上留下的是9km和3km組,
Jane和姐弟能夠好整以暇地玩自拍。





感謝運動筆記的攝影師協助拍攝。


<photo from all sports>

小嫻的第一場路跑,跑得很開心!
比老爸整整早了二十幾年。
希望這顆種子未來能發芽、茁壯,
帶給她一輩子健康的庇蔭。



Jane和姐弟六點二十五分出發後,
七點多就已回到終點,原本和她們相約八點見,
可以先去吃個早餐再回來,
沒想到,三人在終點苦苦等候我這個肉腳回來。
等到快八點半,終於在人群中發現Jack的身影。


感謝運動筆記的攝影師協助拍攝。

賽後想找找自己的照片留念,
但是,找遍運動網站的相簿,終於找到一張......
還好,有老婆陪同參與,
謝謝Jane按下快門,捕捉到值得紀念的一刻。


兩個寶貝賽前知道這比賽對把拔有特別意義,
姐姐貼心地表示要陪我一起跑過終點,
弟弟不改愛搞怪個性,他說要把軟腳的把拔推倒,
結果,令我很開心的,能有兩隻小手,
牽著我一起完成人生的初半馬。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了!


<photo from all sports>


半馬的路線,
沿著台灣大道一路向西,10.5公里處折返。
其實一路上,跑起來不喘,早已忘了呼吸這回事,
擔心的不是速度,在意的也不是補給,
每一步都專注地感覺著雙腿的回應,
刻意停下來走一小段,讓雙腿稍作緩和後再啟動。




這次半馬的數據,跑跑走走,以七分速完成,
不算好,但順利完賽就很滿足了。




好開心能順利完成半馬21km的比賽,
和去年相比,有進步。
更令我開心的是,雙腿沒有緊繃,髂脛束沒有來騷擾我!

 要感謝有經驗的跑友提供寶貴意見,
這兩個月,一直小心翼翼聽從朋友的建議,
平時就勤作按摩、伸展,讓肌肉更有彈性;
加強重量訓練,提升肌肉力量。



我們家的第一場「全馬」,全員參加的馬拉松,
當然得來張全家福留念,
這件黃色的紀念衫愈看愈好看。



完賽的最大功臣~親愛的另一半,
每天費勁地用狼牙棒幫我按摩雙腿,
降低髂脛束的緊繃程度。
雖然每次她都笑稱狼牙棒伺候我時,是最好的報仇時間,
但其實她都無視手痠,貼心的照護著,
實在令我很感動。



原本家裡已有保留路跑的第一枚晶片,不必再留這顆,
後來想想,初半馬的晶片留下來也頗有意義,
把晶片別在獎牌上當作紀念。



上週南國風行單車108km,本週半馬路跑21km,
這兩個禮拜連續進帳兩面獎牌,
獎牌五線譜的旋律愈來愈悠揚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