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補給太犯規~馬光第一屆櫻花季路跑

 
三週前,國中同學在fb分享這項美麗賽事 ~
馬光第一屆櫻花季路跑,
考慮了一下,決定以行動支持家鄉的活動。




 為什麼要考慮呢?
首先是左腳最近很不聽話,雖然只有10k,
但不知道復健的狀況能不能應付;
再加上賽事辦法實在有點陽春,
連jane看了都搖頭不讓我報名。
最後,還是堅持要特別南下一趟,回老家參加這場路跑。
 
 
舉辦地點在母校馬光國中,
六點半報到後,距離七點半起跑還很久,
有充裕的時間在校園裡散步,
一邊暖身、一邊回顧國中求學的環境。
母校的校園現在大樹林立,仍保留著昔日的紅土跑道,
紅與綠的色彩構築出優美的校園。
 

 
活動分10km路跑、4km健走,全部免費,
10km路跑組限量300人,只能事先到小7報名,
記得去報名時,我是第91號,
當時感覺是一場乏人問津的小比賽。
沒有晶片,所以不會有官方成績,
純粹是跑熱鬧的。
 

 
雖然是免費活動,但路線的規劃很不錯,
跑在大大小小的縣道和產業道路,感覺相當舒服;
沿途支援交管的義工非常熱情,
感覺很親切。
 

 
平常回鄉下小住時,就是在小路跑來跑去,
因此跑在產業道路,對我一點也不陌生,
這些田間阡陌人車不多,沿途有秧苗的綠意相隨,
作為跑步路線再適合也不過了。
 

 
跑過豬舍、被農用卡車超車......
這種場景只會在雲林的路跑出現吧!?
 

 
整條路應該是我最悠哉吧!
帶著小相機沿路拍下路跑點滴。
不求快,順利跑完就好。
 

 
名為櫻花路跑,其實是羊蹄甲大道,
會場週邊的道路兩側種滿羊蹄甲,
這個時節正值盛開時分,
滿溢的粉紅近幾年吸引愈來愈多的人來賞花。

有很多棵往東傾倒的羊蹄甲,在當年還是小樹時,
因為颱風的肆虐,成了現在傾斜的模樣。 


國中時不分寒暑,在這條路騎了三年,
這次參加路跑,跑在這條櫻花大道特別有感情。
 

 
不同於一般加油的方式,
這兩位用爵士鼓和薩克斯風為跑者打氣。
 令我感到好奇的是:
他們是農藥行老闆?還是牛肉麵店廚師?
 

 
這位阿伯用的是傳統的大鼓,
搭著貨車,沿途為跑者擊鼓打氣,
很有廟會的fu。
 

 
陣頭帶領踩街隊伍,
讓整個村落熱鬧滾滾。
 

 
還有高職的儀隊助陣,
增加可看性。
 

 
賽前聽說補給很優,但是心裡半信半疑,
規模這麼小的免費路跑,補給內容應該是so so,
不用太期待......
 

 
結果實在是豐盛得太犯規!
在3km就出現「第一站」的補給點,強調一下這是第一站,
基本的水、舒跑不說,竟然出現了豬肉絲!
拿了一包放在腰包先。
 

 
正常10km的路跑,大概就是中途設一個補給點,
這場馬光路跑竟然在6k時出現了第二個!
這一站有一堆小杯子,
裡頭裝著黑色的汁液,上頭還飄著蔥花......
到底是什麼??
 

 
把湯喝掉,oh my god!
杯子裡出現一塊漂亮的鍵子肉,
原來是半筋半肉的牛肉湯,
這種補給直逼五星級賽事了。
 

 
牛肉湯由在地的麵館支援,
湯頭濃郁肉大塊,改天找時間去吃吃看。
 

 
既然每3km設一個補給點,那9km呢?
好奇的心驅使我奔向第三站。
 

 
馬光的名產~香腸,也降臨在桌上了,
好吃的香腸讓我第三度停下腳步大吃特吃,
一口香腸、一口蔥段真是太棒了!
帶著滿口的香腸和滿臉的笑意,
開心地往終點邁進。
 

 

在這裡又補了一包豬肉絲進腰包,但腰包太小,
放了補給品之後,相機也放不進去了。
滿滿的補給品堆滿桌,應該會成為熱門的賽事,

明年第二屆報名應該會秒殺。
 
小寶問我:為什麼沒帶牛肉湯和香腸回來?
看來明年要提醒自己帶便當盒或小背包才行,
哈哈~
 

 
雖然沒有完賽獎牌,但是有完賽禮,
特別訂製的「有櫻來坐」手提袋裝著禮品,
展現主辦單位的用心。
 


 
袋子裡有紀念衫、烏龍茶、礦泉水,
以及風味餐兌換券。
 

 
今天路跑組的跑者,大概分成年輕學生和資深跑者兩個族群,
但不分老少,都無情地把我輾過......
揚長而去~
 
 
(感謝跑友協助攝影)
 
聽說前兩名都是高中生,
4分速的成績還拿不到前三名奬盃,
臥虎藏龍的人還真不少。
今天能健康飽足地跑完,就夠我開心的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